橙月

飘忽不定

A Thousand Years - Christina Perri

【原创短篇】A Thousand Years

配合音乐食用效果更佳,脑洞来源b站 av13570990,婚礼现场模板来自《暮光之城 破晓(上)》 

Heart beats fast...

心跳,愈来愈快

雪白的纱裙披在她的身上,捧着花的手微微颤抖着。人们无声无息,她只能听到落叶和草摩挲着她的鞋子,微风穿过花帘拂过她的脸庞,亲吻她脸颊上的红晕。她闭上了眼,不均匀的呼吸着夏日暖暖的空气。
。。。
第一次进入魔法世界,一年级庄重的分院仪式,也不曾让她有这般心跳加速的感觉。那个三年级的冬夜,在寂静的走廊上独自闲逛,洛里斯夫人,让她慌乱地躲进柱子后,冰冷的手突然被攥紧,轻轻摩挲着,她惊讶地抬起头,瘦削的脸庞被刘海遮住了些,月光下,隐隐现出淡淡的金色。想象中他完美无瑕的手,却带着茧子,是飞天扫帚的杰作吗?他的手有些粗糙,却不失温暖,她忘记了挣扎,忘记了一切,怦然心动,她的心跳愈来愈快,他们的距离,愈来愈近。
。。。
此时,她,像当年那般心跳加速;此刻,他们,像那个冬夜越来越近。

 

Colors and promises...

眼前斑斓的色彩,脑中清晰的誓言

化作一丝薄雾,萦绕在她的心间。随着暖风飘散的花瓣,还有那茉莉的清香,在她的记忆里,愈加深刻。
。。。
那个万物复苏的春天,她在蓝天白云之下,在碧湖一方,靠着长青的橡树,闭着眼睛。他坐在树上,和她一起感受茉莉花的清香,悄悄地注视着她颤动的睫毛。每天不约而同地在图书馆里相遇,在恰到好处的距离里,看着书,写着论文。他们享受着一切,没有针锋相对,只有岁月静好,她在心里,默默地交了一个朋友。
。。。
她在树下睁开了眼,喃喃地说着她想象中的未来,先说着O.W.L和N.E.W.T,然后是她对于毕业的无限幻想,她的声音逐渐变大,不知何时,他也加入了对话,互相承诺一起拿到N.E.W.T.全优。他们谈天说地,却默契地跳过了他们的立场,跳过了爱情。
。。。
她享受这一刻,曾经的色彩,曾经的诺言,都已实现。她还再等待,那更庄重的誓言,将会是此生最动人的言语。

 

How to be brave...

怎样更勇敢

让她踏过这漫长的花草的地毯。曾经那么勇敢,她能独自一人面对魔法世界的黑魔头伏地魔,却在他的面前胆怯了。
。。。
与她不同,他却是最勇敢的那个人。四年级的初夏,万物肆意生长,湖边的绿地已经布满了花草。夏日午后,他表明了心迹,让她的心不再平静,她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顶着那乱蓬蓬的头发落荒而逃,她偷偷地看到了他那落寞的身影。第一次,她第一次这般狂喜,可她也第一次真切地直视他们之间的鸿沟。当然,她当然喜欢他,她是个严谨的女孩,不想把恋爱当作一个游戏。她不知道他会怎么想,她清楚地明白他们家族对于血统超乎想象的虔诚,也看得清他们之间不同的立场,她相信哈利的话:伏地魔回来了。而他们终将站在对立的两面。她害怕了,不知道怎样勇敢地面对。
。。。
但她现在毫不担心,勇敢地迈出这一步步,脚下是坚实的土地,而不是虚幻的距离,不是吗?

 

How can I love when I'm afraid to fall...
当害怕失去害怕受伤,该怎么去爱

她不会再害怕,她相信自己不会再失去了,再也不会,她离他也越来越近了,仪式还没开始,但他们的心已经牢牢系在一起。
。。。
那次表白后,她惶恐不已。她不敢面对他,她多么害怕失去,害怕受伤。可是当她又一次登上霍格沃兹列车后,她就明白,这实在太难了。她在极度难过中度过了暑假,她不再与他通信,他也没有写信,或许他也想到了他们之间的障碍了么?她不知道,这只是猜想罢了。开学晚宴,她魂不守舍,他不停地喝着南瓜汁,却仿佛喝了酒一般,醉醺醺地和他的同学们玩闹,没有看她一眼。她心中五味杂陈,不知道是难过还是解脱,她还是有点不舍,但他看起来放下了不是吗?她转过身,吃着晚饭,却味同嚼蜡。他停下了玩闹,静静地看着背对他的她。
。。。
她于是将心思投入了学习,把注意力放在了哈利身上,她是个聪明的女孩,当爱和立场摆在她的面前,她不得不选择她的立场,趁她陷得不深,这样的选择,伤害还不会那么大吧。可她依然像从前那样去图书馆,去湖边,相同的时间,相同的地点,但没有相同的人。那段记忆还是深深地刻入了她的骨子里,她自己也不知道。她还不知道,无论是在图书馆,还是在湖边,他总是在离她足够远的地方,静静地注视她,他也无法活在没有她的生活中。她也发现了他,也会偶尔偷偷看他一眼,他在,她就心安了。
。。。
现在,她不用再担心了,他就在咫尺之间。

 

But watching you stand alone...
但当你就站在我眼前

他们还是见面了,她早就料到了。他站在食死徒的中间,她已心灰意冷,无论他是否被标记,他都与她相对,她不能再有任何奢望。她被他的姨妈用钻心咒折磨着,她的身体痛极了,心痛不欲生,再也叫不动了,至少她保住了宝剑的秘密,她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死去。当意识渐渐模糊,她依然盯着他,她的表情从痛苦,到留恋,到呆滞,她可能已经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做,她好像只知道,如果她不看着他,就会留有遗憾。在模糊的视线里,她看到他抽出了魔杖,顿时光束四射,伴随着物体破碎的声音,哈利和罗恩冲了出来,带走了她,离开了这个噩梦般的地方。

她还是做噩梦了,梦里有钻心咒,还有他的尸体。她没有再向哈利罗恩询问这件事情,他应该死了,因为他救了他们。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,她总会在被窝里因为噩梦而哭,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为钻心咒而痛苦,还是因为他。

她渐渐麻木,霍格沃兹大战中,她变得像贝拉特里克斯那般杀人不眨眼,她曾经恐惧的不可饶恕咒,却在这场大战中用得得心应手,每个咒语都强大地令人咂舌,没有人知道,她的每个咒语都带着深深的痛苦,她恨伏地魔,恨食死徒,她没看见他。

当她知道哈利打败了伏地魔后,她没有和着人群一起沉浸在胜利的欢乐中,只是静静地待在湖边。这时,花草不再繁茂;湖水不再清澈,湖里躺着尸体,沾染了鲜血;她的心不再温暖,因为他走了。

她放下了魔杖,呆呆地望着那棵歪了的橡树,流着泪,走向了它,她用麻瓜的方式,试图去扶正这棵树,寄托着她与他的回忆的树,他们在树下谈过心,一起玩耍,一起学习,还做过承诺,她本想复读七年级,可是曾经许过诺言的他,现在又在何方呢?回忆在她脑海中不停闪过,无比真实,她终于再也没有力气去推这棵橡树了,她抱着树,好像抱着他,泪水把她脸上的血污冲刷出一道痕迹。她突然想到自己还从来没有抱过他,然而从此以后她再也没有机会了。她的诺言还不够庄重,她还没有答应他的表白。

她哭累了,靠在橡树旁。

天已破晓,太阳升起,她笑了,至少,正义胜利了,她得到了光明,仅此而已。

 日出有些刺眼,一个人突然从阳光中走来,她想应该是哈利来找她了,她笑了笑,没有动。一抹金色突然闪耀了一下,那不是阳光,是头发的颜色,她愣住了,突然站了起来,一步,身体的轮廓逐渐清晰;两步,她看到了他的脸庞;三步,她看清楚了那熟悉的眉眼,他的鼻子,他的嘴唇,哪怕阳光故意模糊了她的视线,她也不会看错;四步,该死,这家伙竟然在笑。

 

All of my doubt...
所有的疑问顾虑

Suddenly goes away somehow...
就都突然消散不见

她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,泣不成声。

 
One step closer...
再近一步

她紧紧抱着他。

“原谅我这么唐突,四年级的话还做数吗?”

“你竟然没拿魔杖,你刚才的威风呢,你不怕别人给你施咒语啊?”他在笑。

“别人我不怕,你倒有可能。”

“怎么会呢,我不会再放开你了。”

“噢,那可真该死!”她破涕为笑。

他们在阳光下紧紧拥抱,那是时光最美的样子了。

他们在花草树木和人们的见证下相拥。

他在她的耳畔旁念着誓言:

I ha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
我用尽生命中的每一天只为等你出现
Darling, don't be afraid
亲爱的别害怕别孤单
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
我对你的爱已跨过千年时间的考验
I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
就算再有一千年我心也不变
Time stands still
时间凝固定格在这一秒
Beauty in all she is
透过它我看到了所有过往的美好
I will be brave
我会勇敢坚定地去爱
I will not let anything take away
不会让任何事物夺走
What's standing in front of me
我眼前这无比美好的你
Every breath
每一次呼吸
Every hour has come to this
每一天每一刻都只为这一秒
One step closer
就让我再近些将你注视凝望

她笑了,也在他的耳畔旁轻轻念到:

I ha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
我用尽生命中的每一天只为等你出现
Darling, don't be afraid
亲爱的别害怕别孤单
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
我对你的爱已跨过千年时间的考验
I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
就算再有一千年我心也不变
All along I believed I would find you
自始至终我都坚信我会等到你
Time has brought your heart to me
时间最终也给了我你最真的心
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
我对你的爱已跨过千年漫长的考验
I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
就算再有一千年我心也不变
One step closer
让我再靠近你一些
One step closer
让我能永远记住你的脸
I ha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
我用尽生命中的每一天只为等你出现
Darling, don't be afraid
亲爱的别害怕别孤单
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
我对你的爱已跨过千年时间的考验
I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
就算再有一千年我心也不变
And all along I believed I would find you
自始至终我都坚信我会等到你
Time has brought your heart to me
时间最终也给了我你最真的心
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
我对你的爱已跨过千年漫长的考验
I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
就算再有一千年我心也不变

 

 

 

End

评论(12)
热度(3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橙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